【食品科技学院党委】“网上重走长征路”暨 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喜迎建党100周年,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通过多元方式积极引导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0-20217

二、活动安排

(一)强化理论学习

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借助“学习强国”APP“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开展线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动员学院师生充分利用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组织“四史”学习每日打卡活动,以竞答的形式激发师生学习四史热情。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支部主题团课,强化“四史”内涵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邀请省委党校、学校马院、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讲授“四史”专题党课,引导学院师生员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二)坚定信仰意识

根据“四史”所蕴含的不同深刻内涵,组织各支部开展信仰公开课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宣传英雄事迹与精神,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深刻领略党多年以来的艰辛探索,引导师生讲信念、强信心,共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 100 周年。

(三)讲述“四史”初心

学院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结合我校、江苏省革命旧址、历史人物、标志事件、经典场景等要素,认真组织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活动。面向青年学生广泛征集“四史”故事,举办主题征文比赛,以青年笔触,书写征程华章,讲好四类故事,联袂呈现两地“四史”版图,共同重温艰苦奋斗的燃情岁月,为祖国发展挥洒热情。

(四)重走长征历程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重走长征之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通过“网上重走长征路”官方资源,引导广大学生云上重走长征路。结合学习情况,学院将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演讲比赛,以此带领师生共同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强化互动交流

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青春手账”,记录各支部学习“四史”过程中的交流与收获,采取“@”等形式互动,形成青年学生间的良性互动,营造全民学“四史”的学习氛围,鼓励青年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六)选树先进典型

学院在各项活动开展过程中,积极选树和表彰一批在知识竞答、研学实践、“四史”讲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展示优秀文化成果和感想体悟,树立身边的优秀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去、往心里去,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