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奋勇争先,共创未来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2022-03-25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张鸣 图片:

3月2日,学校隆重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继承和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敢为人先、奋进一流、共创未来。

会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室)教职工、学生代表开展教师大会精神学习讨论,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系部的讨论交流。讨论会上,大家再次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及校长陈发棣的报告,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事制度改革等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陈利根报告通过四个走出来回顾了南农奋进的历史,总结了学校取得成功的经验,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指明了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凝聚了学校人心,激发了大家的斗志。“有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荣校”指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会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做好学院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相衔接和发展定位,优化和细化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在学院的优势学科方向和特色领域奋勇争先是学院推进本次大会精神学习的应有态度。围绕“有一流的人”,强化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做到有规划、有重点,推动人才强院;围绕“干一流的事”,面向学院学科专业涉及的社会和行业需求,推动学院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有效利用各方资源,孵化大的项目和大的成果;围绕“走一流的路”,着力学院制度建设和激励机制改革,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改革兴院和文化荣院。

信息管理科学系茆意宏教授认为:这次全体教师大会是一场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盛会,大会明晰了学校当前发展定位,凝聚起面向未来的奋进力量,坚定了全校上下奋勇争先、共向一流的信心与干劲,将大家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上来。作为一名南农教师,要坚定不移厚植文化荣校情怀,静心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依托学院学科平台,共创未来。

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江亿平表示:陈书记和陈校长的讲话让我对我校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被学校历经几代人辛勤耕耘与奋力拼搏形成的“诚朴勤仁”精神所感染,身为南农人,我倍觉自豪和鼓舞。学校制定的“1335”发展战略描绘了我校“奋进一流,共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为我们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增强了我们作为南农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工程与管理系教师张云清表示:学校发展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措施已经清晰,我们唯有发扬传统、矢志一流、踔厉奋发,以贡献谋求支持、以改革促进发展,定会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作为普通的一线教师,在学校高度重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用一流的人、干一流的事、开一流的路”的大环境下,深感时不我待、舍我其谁,唯有脚踏实地,时时做到“动脑子、撸袖子、扛担子”,努力提高教学能力、激发教学热情,实现自己的“南农梦”、“中国梦”,才能无愧这份工作的时代担当。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2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