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向未来

生科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2022-03-1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李娜 图片:

3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根据学校全体教师大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会。青年教师们总结了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方面的心得,充分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也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学实验室条件改善、实验课程内容亟待更新、项目申报如何拓展、KPI考核制度还需完善等内容。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详细解答大家的疑问。学院也将继续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在体制机制、人文氛围等方面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环境。

3月15日下午,学院教授召开交流讨论会,重点围绕大会精神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人才强院”“学科建设”“优化师资力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引领力量,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一要提前谋划,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攻坚克难,增强危机意识;二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建议延长实验中心服务时间,优质低价助力科学研究;三要多举措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四要创新SRT项目管理模式,吸引优秀学子继续在本院深造;五要聚焦学科建设,拓展研究方向,培育标志性成果;六要在引进人才方面,多与相关团队讨论沟通;七要制定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年底对标总结,抓重点补短板,统筹安排各项事务;八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依托学院优势,牵头申报重大项目。

3月16日上午,学院组织管理人员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院领导班子列席。会前,大家再次深入学习全体教师大会上陈利根书记、陈发棣校长的大会报告,更加坚定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共向一流的信心与干劲。各位管理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感受与体会,深入剖析不足之处,也结合实际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完大家的讨论内容后,院长蒋建东强调管理人员要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同时注重创新,进一步发掘亮点工作,形成鲜明特色。最后院党委书记赵明文作了总结发言,希望管理人员一要主动进取、善于思考,聚焦亮点、争先创优;二要做好工作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表,增强工作条理性;三要不断学习管理制度文件,强化管理服务意识,保障各项事务有章可循。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0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