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2022-03-1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图片:

3月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梁敬东主持会议并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全校教师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讲话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全面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展开讨论。

王春春指出,《奋进一流 共向未来 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的大会报告突出强调了学校的使命担当、教师主导、建设目标、改革创新等,明确指出了学校建设发展的目标导向、教师导向、问题导向。新形势对离退休工作有新的要求,做好离退休工作,既要重视思想引领,也要做好服务保障,全校离退休工作者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任务,创新科学理念,认清工作矛盾,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根本定位,发挥老同志作用,了解老同志需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工作。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梁敬东表示,全体教师大会主旨报告展示了一代代南农人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激发我们接续奋斗,矢志一流。从“有一流的人”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人才强校战略”,表达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培养“一流的人”要求在育人的每个环节都要发挥好作用。这也为广大离退休教师发挥作用提供了空间和舞台。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不突破就难以率先。从开创一流的治理体系到进行四个重点方面的改革。体现了学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的魄力和决心。作为离退休工作者,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规律,创新工作观念和方法,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关键,擦亮正能量这一品牌,坚持精准化这一理念,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卢忠菊表示,全体教师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对于我们在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重大战略的推进过程中,立足本职岗位,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保障,汇聚老同志正能量,切实“让党和学校放心、让老同志们满意”指明了任务方向。会议传递出学校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奋进一流、共创未来”需要包括广大离退休同志在内的全体南农人的引领、推动和奋斗。对于离退休工作者来说,既是责任所在,更是使命担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规律,树立标杆意识,将“奋进一流”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每一环节,着力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推进离退休党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助力学校“奋进一流、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着力加强离退休服务保障,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老同志们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着力加强老同志在一流人才培养和文化强校中的作用发挥,加强关工委育人功能,在学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生动实践中展现老同志们的新担当新作为。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坚表示,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后,最大的感受有“三感三做”。“三感”:一是凝聚人心,汇聚合力,绘就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美好蓝图,指明南农人努力方向;二是鼓舞人心,激发动能,讲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激发南农人的满腔斗志;三是温暖人心,发掘潜能,关注民生、提升待遇,南农是我家,发展靠大家。“三做”:不是大局,服务大局,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不是中心,围绕中心,要发掘银发人才资源,有效发挥老专家、老教授在乡村振兴、援疆支教、科技服务方面的优势,树立服务典型和品牌,扩大学校影响,在助力学校发展过程中作出独特贡献;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要坚持精准化这一理念,发掘社会养老资源,拓宽机构养老渠道,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适时落地;办好老年大学,协助群团开展活动,做到“六个老有”,解除离退休人员后顾之忧。

离休党支部书记孔育红表示,陈书记的报告字字饱含真情,令人振奋,催人奋进,120年,一双甲子,一代代南农人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谋国家之富强、求科学之进步,生动诠释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奋进一流,需要凝心聚力,需要克难攻坚。在与老同志的朝夕相处中,耳濡目染,更深刻地从他们身上对感悟到“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敢为人先的忘我精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老同志个性化需求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发挥好老同志作用弘扬正能量,将党和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接力好,传递好,与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创南农美好未来。

退休管理科科长韩红梅表示,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夯实基础,增强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增强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危机感,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夯实理论知识,补齐工作短板,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在老龄化日趋加剧的情况下,扎扎实实做好离退休工作,重点做好离退休工作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数据分析、120周年校庆主题活动、教育部银龄计划、组建老年艺术团等工作,努力让离退休教职工过幸福、安宁的晚年,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离退休教职工满意。

校关工委事务主管雷翊表示,2022年是南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金秋时节也将迎来学校百廿校庆,在此时此刻召开全校教师大会意义深远。聆听着陈书记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和陈校长指路明灯般的总结发言,真实体会到了南农人“奋进一流、共创未来”的信念与决心,着实让人内心震撼,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大局来思考、分析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向前辈学习,用好宝贵经验,用真情、热情,秉持着责任心、事业心,不断锤炼学习力、判断力、执行力;强化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工作中的小事,为学校争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光才表示,大会报告让身为南农人感到自豪、激动、兴奋和鼓舞,陈书记在报告中鼓励我们要在奋进一流的目标追求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同时将充分挖掘资源,努力打造“支部共建”特色品牌,进一步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为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月11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召开离休党支部党员大会,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卢忠菊在会上向老党员们传达了学校全体教师大会精神,老党员们进行了专题讨论。

韩正康、周久华等在讨论中表示,在南农学习、工作、生活的时间已超过一个甲子,老同志们怀着深深的感情,一直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3月2日学校的教师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听了传达后深受鼓舞。南京农业大学的学风务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学校的“1335”发展战略催人奋进,相信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环境下,学校一定能早日建设成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0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