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到南农基地调研

2023-06-01 来源:农学院 作者:江玲 图片:

5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到江苏南京水稻种质资源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我校土桥水稻实验基地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陪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水稻遗传育种团队负责人万建民介绍基地科研情况。

武维华实地考察了水稻育种准备、秧田水稻生长、田间鉴定设施、褐飞虱饲养和鉴定情况,鉴定品尝了优质米、功能型稻米和抗虫优质米口感,听取了我校在水稻优质食味、抗稻飞虱、养分高效利用等新品种选育方面的工作进展,并深入实验室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及水稻遗传育种团队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为南方粳稻生产提供的重要科技支撑。他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加快推动种业自主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0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