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5G+新农科智慧教学科研基地”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3-05-29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王露阳 图片:

5月26日下午,我校“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5G+新农科智慧教学科研基地”(以下简称“项目”)建设推进会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召开。我校副校长闫祥林,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春泽,中国电信校园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贺吉,我校校友企业叁拾叁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张梓强,我校农学院、实验室与基地处、信息化建设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闫祥林主持。

与会领导、专家及嘉宾一同参观调研了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现场看了园艺学院青梅种植基地、智慧灌溉等相关设施。

闫祥林对参会嘉宾们简要介绍了本项目的立项背景、国家层面的政策指引及要求,并介绍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当前在智慧灌溉、智慧养殖、智慧种植等领域上进行教学教研应用的基本情况。

闫祥林对本项目的后续建设及推进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充分利用我校自身学科发展优势,发挥好运营商与企业合作伙伴们的技术优势,多方开动脑筋、形成合力,共同挖掘5G技术在智慧农业相关研究领域的应用潜能;二要着重在智慧园区及智慧农场的建设上积极谋划,具体在师生园区内的学习、生活、工作场景中,分步有序地开展并深化5G应用;三要立足做好白马园区、农场智慧化的长远规划,进一步加强校方、企业及运营商合作伙伴三方在智慧种植、智慧养殖等的科研场景中的需求对接,推动业务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在合作中寻求共赢,力争发挥本项目在新农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中的支撑实效。

杨春泽表示,中国电信当前正在完成企业转型,也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上逐步加大了研发力量的投入,后续将与校方加强需求对接,加快推进“5G+新农科智慧教学科研基地”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探索多方深度合作的空间和可能。

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从项目背景、当前建设进展、后续工作计划及电信5G+优势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建设工作汇报,并就本项目在我校新农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预期成效进行了展望。

在探讨5G技术在智慧农业上的应用时,农学院院长朱艳、园艺学院高志红等都从各自学科角度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并对项目的后续建设与成果应用提出了建议。张梓强表示,叁拾叁信息技术公司作为一家深耕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领域多年的企业,后续将努力发挥自身在经验与技术上的优势,积极推动在本项目需求与应用的一体化落地。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8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