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参加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3-05-29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顾维明 图片:

5月25日至26日,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暨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总结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2所高等农业院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和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部(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共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大会旨在延续和深化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合作交流机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探寻新时代高等农业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会议期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新时代思政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良,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裴树东,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曲义勇等7所高校的领导围绕就业育人、文化育人、社区育人、实践育人、大学生“四史”教育等方面内容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国龙、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小院指导教师陈延玲、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张岩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研讨会还采取小组讨论的方式,深入探讨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涛、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冯国营、海南大学团委书记陈青、内蒙古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国年和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小组讨论成果。

刘营军以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的身份致闭幕词。他从主题站位高、参与热情高、内容质量高、研讨成效高、会务水平高和会后要求高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和成效。他强调,会议希望各农业高校,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凸显农业高校的责任担当,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还对提交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5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