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在南农举行

2023-05-2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5月22日下午,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在南农举行,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副组长任利剑和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张影陆,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我校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吴荣顺以及各高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成员参会。

陈发棣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和各兄弟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陈发棣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结合农业大学办学特色,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将进一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我校党委书记王春春分别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同时,五所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等也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甘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遵循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原则,是第七巡回指导组和高校“同题共答”的研讨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所高校党委高度重视,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把握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整体呈现出“快”“实”“新”的特点,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经验做法。

甘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高校要做到统筹安排、压茬推进。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中,要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何为”这一重大命题;二是在做实调查研究中,要努力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三是在奋力推动发展中,要强党性、以党建促发展,要增智能、防风险护安全,要重实践、破难题开新局,要正风气、办实事暖民心;四是在开展检视整改中,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甘晖强调,下一阶段各高校要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高校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提质增效;二是高校要充分挖掘培育典型,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做到边做边说;三是高校要充分考虑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实际情况谋划推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是高校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推进建章立制,做到因势而改、顺势而建。

任利剑在主持讲话中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本次主题教育与历次主题教育融会贯通,进一步认识重大意义、夯实教育成效;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重点关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成长,提升院级党组织办学治事能力;三是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彰显学校特色,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0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