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前沿交叉研究院举办“植物光学特性与高通量表型分析”学术报告

2023-05-06 来源:前沿交叉研究院 作者:毛江美 图片:

5月5日上午,前沿名家讲坛邀请到浙江大学岑海燕教授,以“植物光学特性与高通量表型分析”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岑海燕教授首先介绍了光与植物的交互作用、基于光学成像的高通量植物表型分析技术与研究进展、以及未来植物表型发展的趋势。报告涉及光学机理与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贯穿了叶片、植株和冠层尺度;覆盖了地面到无人机平台的各类传感器、算法和应用研究;启发了关于未来植物表型研究的五点思考:光与植物的交互作用机理探究、新型低成本光学传感仪器开发、数据驱动的模型与物理机理模型的耦合研究、作物表型图谱数据库与表型标准体系构建、高时空分辨新型数字化表型参数挖掘。

本次前沿名家讲坛由前沿交叉研究院和Plant Phenomics期刊联合举办,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通过蔻享学术、植物表型组学(小鹅通)、植物表型组学视频号3个平台直播,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5000余人次,师生互动踊跃、学术氛围浓厚。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13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