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党建引领、科技把脉!南农大智慧农业微党课开讲

2023-03-2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洪 李花 图片:

“党建引领如何深化院企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如何凭借农业领域优势和特色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3月2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代表和江苏省国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走进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共上一堂党建引领下的“专业+”微党课,双方就党建共建、“产学研”、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交流。

“针对农业生产关键环节,进行智能化感知、数字化设计、精确化管理,有助于持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水平,加快形成智慧农业与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南农大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田永超教授带来微党课《科技兴农,专业赋能,为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党课围绕智慧农业历史沿革、技术集成推广、学术成果积淀、强农兴农使命展开。他表示,“泛AI+”农业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交叉是实现农业强国的底部基础,南农人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把智慧与汗水洒向田野,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智慧农业的蓬勃发展书写崭新篇章。

国信数科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晓东表示,国信数科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视作自身的重要使命,积极调整确立“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服务江苏数字政府建设和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学院与国信数科有着共同的学科背景和信仰,希望以本次活动作为起点,进一步整合双方党建优势资源,在服务智慧农业发展中争创校企合作新样板。

会上双方还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未来将以“党建共建”和“社会实践”作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为国信集团在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究探索提供支持,也为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实践实训提供优质平台和机会。

双方代表还参观了南农大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智慧农业实验田,并开展“同心耕植、共育未来”主题耕读活动。

通讯员 李洪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李花

原文链接:

http://m.zjsnews.cn/news/5340438786287875223



审核:许天颖

校对:裴古丽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5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