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3-03-2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按照党章规定的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于4月份开展第五轮常规巡察。目前,各项巡察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是深入被巡察单位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3月1日至7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新、副主任郭军洋赴第五轮被巡察单位走访调研。李昌新介绍了第五轮巡察工作背景和工作方案,就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及巡察材料、巡察场地准备等事项与被巡察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听取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意见和建议。

二是对被巡察单位联系人开展培训。3月21日,巡察办召开被巡察单位联系人培训会,李昌新通报了第五轮巡察总体工作部署和进度安排,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准备基础支撑材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会上还详细介绍了巡前准备、现场巡察、巡察反馈、巡察整改四个阶段的工作要点,就材料准备和工作中常见问题与联系人做了细致的沟通交流。

三是对巡察组联络员开展培训。3月24日,巡察办召开巡察组联络员培训会,李昌新强调,校内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联络员是学校党委精心挑选的、来自各单位的精兵强将,要担负起沟通协调的角色,扎实开展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高质量完成第五轮巡察工作。会上就巡前准备工作、巡察进驻工作、现场巡察工作、结束收尾工作四个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并就巡察情况报告撰写和问题底稿制作等方面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

四是完成文件制度汇编和巡察工作手册等材料准备工作。巡察办将涉及被巡察单位有关文件制度等梳理汇总,编制成《巡察文件制度汇编》,同时编制巡察工作手册等各类材料指导巡察组具体工作,为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3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