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新闻】趁东风放纸鸢 南农大研究生社区文化节欢乐来袭

2023-03-25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徐华峰 韦蔚 楠秾宣 国正 图片: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3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以“春分纸鸢 拾趣时光”为主题的2023年研究生社区文化节暨春分风筝DIY活动。

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室友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拿起手中的材料构思风格图案,有的用画笔将画面认真勾勒描绘,还有的在认真打磨风筝的造型。

南农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丁健告诉记者,“我画这幅锦鲤,就是希望我和我的舍友在接下来两年学习生活中,能够前程似锦,能够产出更多的学术成果。”

现场除了风筝制作外,研究生们将专业所学融入到实践中,赋予了春天新的解读。农学院展示了色泽好、食味优、质柔软的“宁香粳9号”,无添加色素成分的多彩饼干唤醒了人们关于春天的味觉体验;园艺院现场展示由菊花精油淬炼形成的口红面膜、中药特色文创,以及现代设施园艺温室模型、园林设计图等;食品学院的学生带来了曾登上全国高校科技成就展的低脂健康肉制品和含有益生菌的发酵酸奶,并教授如何制作绿色健康青团。“让我们研究食用菌的研究生也可以走出实验室,把自己的实验成果展现给大家,也让更多人知道我们食品专业的同学在做什么。”南农大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杨子懿说。

研究生们还将机械与设计相结合,绘制出一幅幅春耕图,图中现代农业装备高效应用,浓浓春意跃然纸上。南农大工学院学生冒杨说,“主要是画了一些春日的美景,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保留春天这一份美好的记忆。”

多元的互动形式、多样的创新实践,引得众多学生驻足欣赏留影,动手尝试体验,现场一幅生机盎然的校园“赏春”“品春”“游春”图。南京农大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尚泽慧告诉记者,“春分,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农耕文化的节气。通过比较轻松的氛围,让大家既能够得到一个能力的锻炼,也能够释放自己,放飞青春,然后为大家营造一个相对舒适的社区文化环境。”

近年来南农研究生院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拓展文化育人的内涵和外延,鼓励研究生将专业特色与传统节气相结合,将科学研究与日常生活相呼应,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更加鲜活、生动。

据了解,今年南农研究生社区文化节还将有红色主题教育、宿舍装扮大赛、绿植栽种培育等特色系列活动。

原文链接:

http://news.jstv.com/a/20230325/489089d461d04736a17d4d5afe5a3405.shtml?jsbcApp=1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裴古丽

阅读次数:13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