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一行来南农调研

2023-03-2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

3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一行来南农调研,就高校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开展专题调研。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研究生教育处、高等教育处、教师工作处和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出席调研活动。

陈利根向江苏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南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陪同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两个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组建情况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袁靖宇对南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四个走在前”部署安排的专项调研活动。他希望南农认真梳理和总结学科和科研工作方面领跑、并跑与跟跑的情况,以及未来5年预期能够取得的重大突破情况,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丁艳锋介绍了南农的历史沿革、主要做法与发展成就等基本情况,以及在理论创新与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他表示,南农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双方围绕“如何加快建设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如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如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农科学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和食品科技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5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