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无锡渔业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

2023-03-22 来源:无锡渔业学院 作者:黄仁善 张霖 图片:

3月20日下午,无锡渔业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生应邀为学生做了安全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徐生从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范诈骗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安全常识、规范要求和应急方法,他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安全盲点进行了强调,并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引导学生提升对校园安全重要性、安全事故危害性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自觉,督促大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常紧安全之弦、常敲安全之钟。学院教职工、2022级研究生及2019级本科生等100多人参加了主题班会。

无锡渔业学院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生做安全知识讲座

3月21日,学院后勤处、国际合作与教育处联合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针对个别存在的违规使用电器情况进行了重点批评和教育警示;对校园内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化管理,清理无主车辆,排除三无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严格出入和停放管理,通过登记编码的方式,确保一人一车一责,将非机动车使用和行驶安全落实到人。

校园内学生电动自行车贴牌管理

为了解学生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学院组织了2022级研究生安全知识测试,超过97%的同学通过了测试,后续还将通过补考、教育、演练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知识的内化与外化。

2022级研究生安全知识测试

学院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安全教育宣传栏等媒介全方位宣传校园安全知识,编制并印发了《无锡渔业学院安全知识题库》方便大家学习,做到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

安全无小事,一边连着校园的安全稳定,一边连着学子和无数家庭的幸福。无锡渔业学院将在持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筑牢意识、规范、管理三面“安全墙”,打造安全、文明、进取的校园环境,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6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