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协同育人

南农来华留学生赴荃银高科开展实践教学

2023-03-2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3月17日,我校组织来华留学生赴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开展实践教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纪琴带领来自越南、老挝、巴基斯坦、缅甸、孟加拉国、尼日利亚、中非7个国家的11名来华留学生与荃银高科副总经理、荃银科技总经理江三桥,荃银科技副总经理王家保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江三桥介绍了荃银高科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全产业链发展、海外业务、社会责任等发展情况。他表示,推动我国种业走出去,国际化农业人才的培养是重要瓶颈;希望与南京农业大学深入协同培养国际化人才,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事业;让中国农业走出去,让中国种业站稳国际市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建设。

王家保以“种在心田 粮安天下”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全球种子贸易、荃银种业科技发展等情况。

来华留学生参观了荃银高科种子加工中心、荃银高科展厅和分子中心,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现代分子育种设备,了解公司育种技术优势和种子科学研究前沿,见证一粒种子的从实验室到饭碗背后的科技力量,体验粮食生产、包装、全球销售一体化全过程。

在研讨交流环节,围绕“种子培育与销售”,同学们根据生源地划分为四个小组,与荃银海外对应分公司的业务骨干一一对接。

韩纪琴表示,感谢荃银高科对此次来华留学生实践教学活动的安排,也感谢公司对南京农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的支持。她指出,希望与荃银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加强协同。通过开展教育考察活动,将推动来华留学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希望学生明晰未来发展目标,努力学习,搭建合作桥梁,为人类社会发展做贡献。

2021年11月,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荃银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首个国际人才培养基金—“荃银种业国际人才发展基金”。双方通过探索校企合作培养来华留学生的新模式,培育高质量农业国际化人才,为我国农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4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