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南农召开

2023-03-1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吕孟涵,梁晓 图片:

3月16日,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站长周军肯定了承担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各相关实施单位的亮点和特色,对交流中所提出建议给予回应。并提出了要立足“三农”,为国家育才、为三农育人;精心组织、注重实习实操;加强宣传、培育品牌;讲情怀、为农守初心等几点要求。号召各位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时期新任务,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再努力、再出发、再奋斗。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毛卫华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对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各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农民培育工作方面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毛卫华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在上一年度培训中的新突破与新发展,以及长期以来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培育事业所做的努力与创新,并从五个方面分享了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工作体会,提出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关注乡村振兴背景下对高素质农民培训提出的新要求,在农民培育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优势,增强社会资源统筹能力,为新时代“双农”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涉农院所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农培系统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二十余位同志介绍了所在单位2021年度、2022年度农民培育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本单位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与不足,同时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建议。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丁同银介绍了江苏农担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农担政策并对具体实施方式给予讲解。隆平高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纪绍勤介绍了“云上智农”APP在全过程支撑各级农业科教部门、全流程服务各类培训机构、全渠道帮助农民、全方位推进训后服务四个方面的巨大优势以及对下一步发展规划做出讲解。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齐乃敏科长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中央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实施要求,并针对目前现状和要求之间的差异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计划。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崔艳梅副科长介绍了农民教育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并从实施内容、经费预算、实施进度、绩效目标等方面解读了省级单位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要求。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江苏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隆平高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农培工作相关负责同志、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涉农院所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农培系统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6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