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 育人有“劳” 师生联手 共植美“绿”

2023-03-12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后勤保障部 图片:

今年第45个植树节前夕,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我校绿色学校建设水平,3月1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党组织在学校南大门“诚朴坡”上成功组织开展了“春风十里,壹‘植’为你” ——2023南农校园植树活动。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倪峰做植树动员讲话,他指出,校园植树活动不仅是绿化美化环境之举,更是劳动育人一次生动的教育实践。师生联手在美好的年月、美好的时节,在校园这个美好的地方,共植寓意着纯洁、高尚和充满新希望的樱花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情怀、有念想的美好事情,这也是南农后勤人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有心、育人有“劳”、壹“植”为你的美好之举。

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表示,大学校园承载着树木树人使命,希望南农学子像种下的树苗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成长为能够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后勤保障部部长钱德洲宣布植树活动开始,近百名师生们纷纷行动起来,绿植养护专家一边示范指导种树技巧,一边向同学们传授种植小知识,活动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大家分工协作,挥锹挖泥、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提桶浇水……和煦的春风中,几十株井吉野樱树苗在“诚朴坡”上迎风而立,不久之后这里将迎来新的樱花美景。

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部行政党支部、物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发起,得到了园艺学院等师生的大力支持,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心)负责人以及行政党支部、物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联手学校50余名师生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片新绿,也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3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