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举办老同志专场医保政策巡讲与中医义诊活动

2023-03-10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校医院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解决师生询诊问药的多样需求,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3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医联体共建单位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来校面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暨医保政策巡讲和中医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在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我校离退休老同志200余人次参加。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保办公室庄重科长解答了离退休教职工关注的持卡就医问题。他从老同志们就医中特别关心的重点问题展开,细致讲解并举例说明南京市医保在医院就诊和药房购药支付比例、异地就医流程和电子医保凭证使用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同时还围绕医保新政的惠民举措和就医可能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与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医义诊活动邀请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中医科、疼痛科、妇产科、中医护理方面的六位主任专家,现场为老同志们开展多发病、常见病的义诊咨询和健康宣传。专家们仔细聆听病情陈述,详细询问病史并进行中医诊查,结合三甲医院的平台优势,为老同志提出了科学有效的诊疗方案,诊疗过程所蕴含的中医药治未病优势得到了老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获得了离退休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相关部门“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给大家带来了细心、舒心、暖心的医疗保障服务。校医院将以“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为契机,继续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实施中西医结合综合防治,提升全校师生中医药文化素养和身体健康水平,助力健康校园建设。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4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