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3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3-03-10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3月9日下午,南农召开3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他强调,思想引领是学生工作的主线,我们要时刻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到首位,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当前,重点要加强理论学习引导,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学习宣传策划好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二是加强就业工作的推进。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学校、学院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切实推进工作。一要加强就业岗位开拓,将“访企拓岗”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到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岗位去;三要加强对就业重点群体的关心帮助,全面提升学生考研复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能力。

三是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他强调,三月是多重压力叠加的时期,学生可能会面临心理、学业、毕业、就业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全面掌握学生困难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他要求,学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策划,组织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队伍的理论水平、思维能力、协调能力等,使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3月份的主要工作。动物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围绕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8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