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绽芳华——和立德树人楷模朱伟云教授面对面”座谈会

2023-03-08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草业学院 图片: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守初心、担使命、绽芳华——和立德树人楷模朱伟云教授面对面”青年女教师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对朱伟云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邀请女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立德树人楷模”、动物科技学院朱伟云教授与青年女教师座谈,就是希望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大先生。

朱伟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和育人之路,她表示青年教师都会遇到起步难、科研项目竞争激烈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如何跨出第一步很重要,很多事情想到、觉得可以就要勇敢的去跨出第一步,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和坚定的勇气去面对质疑,在质疑中前进,认清自己的路,坚持自己的特色,同时告诫青年教师the impact(影响力)比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更重要,科研的终极目标是追求科学价值。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打开学术视野,小到从听一场学术报告起,大到走出国门开展国际交流,去捕捉国内国际最新动态。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还就教学、科研、生活、职业发展等多个话题与朱伟云教授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7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