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企共育助力毕业生拥抱变化 快速成长——

省农林生物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2023-03-06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田雨 许天颖 俞佳宁 图片:王爽等

3月5日,“筑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江苏省农林生物类暨南京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30家单位携万余岗位抛出橄榄枝。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在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和部分应聘学生进行了交流。

招聘现场不少涉农企业表示当前处于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期,在农产品新品种的栽培育种和科研上的投入有所加大,涉农领域高端技术研发人才更受青睐。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校通过“访企拓岗”“禾苗计划”“朋辈领航”等多层次创新举措,全方位提升学生核心就业能力。

“我们服务的养殖户变多,人员需求量也变大,因此对技术类岗位、客服、销售人员、产品研发等方面都有较大需求。”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琼表示,今年公司预计招聘1000人。

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更好地适应职场环境,不少企业都设立了针对毕业生的人才培养方案,据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杨城介绍,公司非常重视新兴人才培育项目,通过每一季度的经理座谈、每一年度的大学生年度汇报等培养方案,让年轻人脱颖而出,此外还设立了管理和专业不同领域的晋升通道。

中铁建工集团南京分公司招聘经理马长睿告诉记者,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司设立了“233”“221”等不同年限的岗位晋级计划,也就是通过2年左右的项目见习、2-3年左右的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经历,再经过1-3年的项目领导班子培养经历,优秀人才就有可能晋升为项目经理,公司还安排了思想导师和工作导师,帮助年轻人快速跨过职场适应期、融入角色,早日成长为行业骨干。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招聘负责人张蒙表示,南农毕业生在兽医领域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具有高度的自律性和学习能力,能够快速适应工作环境,胜任各种工作任务。张蒙说,今年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储备兽医师岗位,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公司的团队中来。同时,公司还将为这些岗位的员工提供完善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培训体系,帮助他们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成长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不少应聘企业都提到了毕业生的“角色转换”,表示在专业能力之外,更加青睐能够适应各类变化、沉得下身子、扎得下去的毕业生。

据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刘照云介绍,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南京农业大学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市场开拓,通过优化全程化、全方位、全员就业育人指导路径,开展“禾苗计划”“朋辈领航”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南京农业大学每周三开展“求职发展午间咨询门诊”活动,参与咨询的导师包含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辅导员、职业生涯课任课教师,校外企业HR、校友等,在午间时间一对一地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学校还将“求职发展午间咨询门诊”设在了招聘现场,邀请校外行业专家、校内优秀导师,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考研、春招等关键节点存在的问题。

在充分挖掘就业资源的同时,2022年5月开始,为满足毕业生“云”面试需求,南农大在学生社区设立了“一体化”面试亭。面试亭为半封闭式设计,四面均采用隔音材料,内设有桌椅、电脑、摄像头、麦克风、插座等设备,网络流畅稳定,可确保网络面试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先后有2000余名学生预约使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2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