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泰国清迈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农

2023-03-0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3月2日-3日,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Sanchai Jaturasitha教授、密西根州立大学Jiaguo Qi教授等来访我校,旨在续签“亚洲农业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探讨在亚洲农业研究中心(Asia Hub)框架下拓展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事宜。

3月2日上午,副校长胡锋会见代表团一行。胡锋对清迈大学代表团和Jiaguo Qi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来访意义重大,学校对重启全新国际交流充满信心,他感谢清迈大学一如既往对Asia Hub合作网络的参与和支持,期待与清迈大学共同推进“亚洲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建设,并在三亚探索与密西根州立大学、清迈大学开展三方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和种子基金科研项目的合作可能。

Sanchai Jaturasitha教授介绍了清迈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架构与职能,重点介绍了清迈大学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成果,希望与南农大加强合作,依托Asia Hub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农业领域,尤其是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农业科技合作与创新。随后,三方续签了“亚洲农业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3月2日下午,代表团与农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教授就Asia Hub合作框架下的具体内容进行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加大联合科研力度,特别是在影响气候变化的WEFL Nexus(水-能-粮-土耦合)领域的科技攻关。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与食品科技院和动物科技学院相关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参观国家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4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