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开班

2023-03-0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3月3日,2022年度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涉农专业2020级本科生、2021级研究生共计2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刘营军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开展以培养创新创业型农科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已是第九个年头,约2万名同学在课堂上接受创新创业指导。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与校团委合作,将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与大学生“新农精英”涉农创新训练营相结合,打造“沉浸式锻炼”与“互助式体验”相结合的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新路径。通过各方面协同发力,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技术和教育资源,持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提供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蔡恒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方向任务,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投身新时代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报告讲座。他提出新时代三农工作者应坚持从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义,谱写新发展阶段城乡融合发展新华章。鼓励大学生把握时势、勇于担当,立兴农强国的大志,树丰饶华夏的雄心,共同唱响新时代“三农人”奋斗之歌。

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始终以服务三农为使命、将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育作为目标。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围绕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每位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实施本科生创新教育改革为重点,着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四项结合”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以及“四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体制机制,走出一条专创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本次培训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基本理念,主要包括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体系、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农业创业实务等内容,结合专题讲座指导、创业典型分享、现场参访等培训形式,鼓励大学生在农业领域就业创业。以广受学员欢迎的“创新创业沙龙”为例,学员在培训期间可申报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立项,后期运行效果好的创业实践项目将给予重点辅导,优先推报校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视情况推荐参加省级创新创业类竞赛。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9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