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南农学子喜获佳绩

2023-03-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苏瑜 图片:苏瑜

2月26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王思颖(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宗易(外国语学院)、刘丁毅(园艺学院)团队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苏瑜、徐红芳和姜静静等3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大赛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人才培养为导向,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大赛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赛。全国共有五百多所高校参与这场跨文化赛事,最终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等20个省市的40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跨文化团队以江苏省赛一等奖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该项赛事江苏成绩最好的高校之一。选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案例开发、名言名句解读、知识问答、情境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展示了他们跨文化理论素养、分析和解决跨文化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尊重、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也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通过不断改革与创新,外语教学质量获得显著提高。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9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