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表彰总结大会暨第三届南京农业大学“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23-03-03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务处、食品院 图片:

3月2日下午,第二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表彰总结大会暨第三届南京农业大学“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线上同步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校友总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第八届“互联网+”国、省赛的获奖团队师生代表等共240余人线下参加会议,200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


副校长董维春在致辞中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突破,省赛金奖数量再创新高,国赛取得“1金5银2铜”的佳绩,并首次获得红旅赛道的全国金奖。董维春表示,今年是南农新甲子的第一年,要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意识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意味着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任务,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迫切需要把握“新农科”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协同发力、多点突破,实现教与学的双向变革。希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以高水平赛事为导向标和突破口,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双创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宣读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省赛获奖名单以及第二届“振兴杯”“优秀管理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刘营军、董维春及在场嘉宾为国赛、省赛获奖的团队和指导教师,以及第二届“振兴杯”优秀管理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并为17位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分享了第二届“振兴杯”承办经验和学院在双创教育上的有力举措。指出一方面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大学生“双创”教育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要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双创”教育氛围。教务处副处长李刚华对第二届“振兴杯”大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第三届“振兴杯”大赛的工作计划。校外创新创业导师、校友张启飞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在校大学生分享了其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开始的成功经验;国赛金奖校内指导老师张霖分享了带队指导比赛的心路历程。第八届红色赛道国赛金奖项目“渔”杰冰清项目团队负责人郑冰清,高教主赛道、省赛最佳带动就业单项奖项目粮生定制团队骨干王彦程、产业赛道项目小“杏”运项目团队答辩人涂乐怡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或经验交流,为参加2023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提供参考借鉴。

会议还举行了“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单位交接仪式和第三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第三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将由食品科技学院承办。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2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