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就业工作队伍培训分享交流会

2023-02-24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2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组织了就业工作队伍培训分享交流会。九位参训老师代表分别从工作模式、个体咨询、课程设计等角度分享了培训收获与应用思考。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出席会议。全校各学院负责本研就业工作辅导员、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

本次交流会是对学校1月份组织开展的《基于“慢就业”的生涯实践指导》培训及“职业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两项就业工作队伍线上内训的复盘总结。两项培训分别围绕如何有效应对近年出现的毕业生“慢就业”现象和如何开展低年级职业规划课程教学工作展开,旨在提升我校就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全校60人次老师参加了两项培训。

校就业中心副主任田雨提出建设“南京农业大学职业信息数据库”的工作设想,通过细化梳理行业、企业、职业等招聘信息和毕业生去向信息,为学生求职定向、家长发挥助力以及学校有效指导提供信息共享平台。动物医学院辅导员金洁南分享了培训给《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Ⅰ》课程设计带来的启发,特别是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调研了解职业信息以及更好结合学院学科资源更新教学设计。农学院辅导员孙小雯分享了培训对于自身生涯理念、课堂教学和咨询方法的启发,并将积极应用到推进体验式课堂教学和运用朋辈力量促进毕业生及时就业的工作中去。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李艳丹着重分享了培训在教学设计中的应用,将进一步完善设计职业探索单、职业说明书、模拟面试等工具活动提升体验式课堂效果。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路行从三全育人理念出发,分享了培训收获,并在如何发挥学校、家庭和社会多方力量、改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模式作出思考。金融学院辅导员李迎军分析了自己所带学生中的慢就业现象和原因,通过案例分享,提出了自己对所带的研究生分阶段、分类指导的措施。工学院辅导员陈晓恋分享了对所带学生慢就业现象的调研结果,并从成立学院工作室、加强朋辈领航、家校联合育人等方面提出自己今后工作推进的思路。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湛斌基于培训收获,提出将在与高中共建活动中融入生涯教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并促进学生从入学后尽早规划,对学生分阶段指导,整合企业与校友资源,助力学生及时高质量就业。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夏丽君着重分享了将培训收获应用到学院研究生生涯教育工作室的咨询日常,以及在生涯课程中要更加注重吃透生涯理论,并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

分享会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对在座老师们从培训中收获满满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将所学所感及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发挥钉钉子精神、努力投入取得更大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有更多同志成为就业指导专家,提高工作站位,积极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谋划献策。在新时期,学校将继续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供更多培训培养平台,推动我校学生就业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5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