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举行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

2023-02-22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基地科 图片:

2月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开展“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南京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韩道辉,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园艺学院、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庆典,行业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丁艳锋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模式和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新的发展阶段,注重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作为研究院今后发展的推动力,研究院的学科要更加多元,多学科融合促进科技创新。二是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也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值得作进一步研究和发扬。三是扩大合作范围,加强文化的输出,使研究院成为茶文化的传播基地,让更多的留学生,国际合作生有机会来交流学习,感受中国深厚历史文化。

韩道辉表示,茶产业是南京的特色产业,主打的雨花茶产品深受市场的欢迎,茶产业下一步的发展,还要注重三个方向,一是注重分级,要有分级意识和概念。二是细分客户,提高茶产品的品种品类。三是汲取古人智慧,深挖茶文化历史,加速推广茶文化,要让更多的人爱上茶。廖锦汉感谢了南农、南京农业农村局对于中山陵茶产业工作的支持,祝福各项工作能蒸䒱日上,希望各位专家与云几公司紧密合作,推动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融合发展。

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荣富代表公司致辞,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许泉公布了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名单。丁艳锋、方荣富为专家委员会9位业内专家发放聘书。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云几茶产业研究院院长房婉萍对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做了汇报。南京农业大学云几茶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朱旭君作《2022年度江苏省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与作为南京地方茶文化主题休闲商业品牌代表的云几于五年前开展了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科技、教育、人才优势,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致力将学校的相关研究成果与市场有效结合起来,帮助云几全面落实全国茶叶基地布局,并在国家茶叶标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构建了云几茶叶采购标准、茶叶冲泡技术规程、茶叶品饮技术规程等30 项企业标准,形成了云几企业专属茶叶全程溯源规范,建立了茶叶溯源网络数据库。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8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