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前沿 | 农学院张文利课题组发表关于植物中基于低样品量/单细胞的染色质状态鉴定技术综述

2023-02-22 来源:农学院 作者:程雪姣 图片: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张文利课题组受邀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上发表了题为“Low-input single-cell based chromatin profiling in plants”的综述文章。

该综述总结了低样品量/单细胞水平下鉴定全基因组染色质修饰的方法,并比较了基于ChIP-seq 以及CUT&RUN/Tag鉴定方法在哺乳类动物和植物的应用进展及生物学意义;概括了这些方法在植物中的应用优势;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研究所面临的挑战,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策略和启发。该方法在植物中的应用,可以使我们更全面、系统地了解那些数量有限且具有特殊生物学功能细胞中的染色质调控,如减数分裂细胞的发育过程、顶端分生组织细胞的起始和分化等。

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张艾岑为本文第一作者,硕士生彭宇潋、吴靖参与了本相工作,张文利教授为通讯作者。本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2070561和U20A203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0YFE0202900)、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KYZZ2022003)的资助。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8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