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获2022年度驻肯机构公共外交工作创新实践奖

2023-02-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李学敏 刘玉涛 图片:

2022年度驻肯机构公共外交工作座谈会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举行。驻肯大使周平剑出席会议。新华社非洲总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总站、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农业援非项目获得“2022年度驻肯机构公共外交工作创新实践奖”。

周平剑表示,我国驻肯机构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号召,为中肯公共外交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驻肯机构以2023年中肯建交60周年为契机,打造中肯外交新格局。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玉涛在会上介绍孔子学院农业援非项目建设经验。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依托中国-肯尼亚“一带一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中肯农业示范园区等中非合作平台,开展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持续深化中非农业合作。我校与埃格顿大学共同倡议成立非洲孔子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培训联盟,形成“中文+农业技术培训”特色发展模式,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讲话精神,南京农业大学在肯尼亚建设首家“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让中国先进农业技术在肯尼亚落地生根,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据悉,本次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对肯公共外交工作,面向肯尼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肯友好合作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加强中肯交流互鉴。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1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