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智慧农业研究院组织专家调研苏北春耕春管与智慧农业发展情况

2023-02-17 来源:农学院 作者:郭彩丽、刘小军 图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不懈解决好“三农”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2月12-1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教授带队,赴江苏徐州、连云港、淮安等地调研春耕春管与智慧农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当地相关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徐州市的紫庄镇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铜山区单集镇小麦万亩示范片、张集镇设施番茄生产基地、吾爱山谷农场、卡尔斯草莓园,连云港市的平明镇年年丰种植家庭农场、江苏东海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示范园、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产品展示中心,淮安市的吕良镇稻米产业园、金湖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江苏明天种业产业园、金绿源农业物联网创新应用基地和农副产品电商服务中心,了解了当前小麦苗情及春耕春管情况、智慧农业应用现状与技术需求、智慧农场建设成效与经验做法等。

调研组对3市当前小麦生产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智慧农业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要加快推进智慧农业的示范应用,做到立体化农田监测、智能化管理决策、精确化农田作业,推动现代农业向数字化、智慧化、无人化发展;二是要探索政、产、学、研、企结合的协作机制,实现技术链、产业链、项目链的结合,做到农田、农场、农区同步建设;三是要通过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此次调研得到了徐州、连云港、淮安市委市政府及农业部门等单位的大力协助支持,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种植业处处长杜永林、我校农学院院长朱艳等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6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