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主持承担的《牛冷冻精液 GB4143-2022》 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颁布

2023-02-2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 作者:李莲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牛冷冻精液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主持承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牛冷冻精液 GB4143-2022》修订项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标准化委员会)已于2022年12月批准并公告。

牛冷冻精液(产品)作为种畜禽遗传材料,其质量安全属于国家及政府重点强制监管的产品,该产品标准作为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之一,标准修订工作组以王根林为首席专家的技术团队,联合了行业的政府管理部门、质量检验机构、生产企业、推广部门等多家单位,通过技术上的合作、互补,形成的优势,体现了项目工作组及修订工作,应当具有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从项目申报、立项、启动、调研、试验、起草、征求意见、预审、送审、国内公示、对外通报、报批和发布前后历时近4年时间。在此过程中,组织了牛冷冻精液与人工授精情况调研,开展了相关生产试验,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认了标准修订的规范性、适用性和充分考虑最新的技术水平。

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对于我国牛业生产、品种改良、牛群质量和生产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影响,对于进出口贸易作为技术法规,保证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链接:1672436780272.pdf (sacinfo.org.cn)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8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