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管理人员技术培训班在南农举行

2023-02-10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图片:

2月8-9日,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管理人员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由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省土壤普查办副主任韩洪飞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胡锋在致辞中指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摸清我国土壤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助力中国达成碳达峰和碳中和宏伟目标的重要保障。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曾经为我国的前两次全国土壤普查作出重要贡献,学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土壤普查工作,做好专业使命的传承,担起新时期的历史使命。

韩洪飞在总结2022年全省土壤普查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基础上,深入分析了今年土壤普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全面启动土壤普查工作提出了“三个到位”的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着眼国际大局,深刻认识保护耕地资源、保障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高质量完成土壤普查;二要推进措施到位,各地要协调好机构人员、落实好工作责任、精心编制好实施方案;三要工作效率到位,坚持“六个结合”、“六个统一”要求,对国家相关技术规程和规范的内容认真研究,深刻理解,抓好落实。

根据近期土壤普查工作需要,会议邀请6位专家授课,重点解读土壤普查方案、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交流试点县工作实践与成效,培训学习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及质控要求、样品制备与检测技术规范及质控要求、信息平台和相关APP使用。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2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