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3-01-12 来源:工学院 作者:戴芸 图片:

1月7日,工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推动学院有组织科研的开展。

学院各科研团队交流了团队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充分肯定了各个科研团队一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结合目前团队、项目、成果小而散的现状,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学校学院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老师抓住农业装备创新的机遇期,以国家的战略需求为方向,持续投入,团队协作,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处长张耀春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十四五’农机化重点工作。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江苏农机化重点推荐的几项工作包括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农机装备补短板工作,机械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秸秆还田和生态型犁耕深翻,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等,力争在十四五末率先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光乔介绍了穗粒类收获装备团队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经验:选择产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持续深耕,形成优势储备;强化龙头企业长期深度合作,绑定利益,强化产品迭代;依托国家产业体系与推广机构,借势助力,实现成果转化。

科研院副院长陈俐详细解读了成果凝练和科技奖励申报要点,并分析了农机领域近年来国家和省部级奖的情况。工学院鲁植雄教授结合2022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E12)申报代码调整工作情况,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作业运输与农机》学科的构建与思考。

工学院党委书记李骅作学院年度总结,他肯定了学院去年一年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激励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发扬学院精神,再接再厉,争取新的一年取得新突破。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7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