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召开学习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 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10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赵梅娟 图片:

1月9日,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陈发棣出席会议。

陈发棣主委作2022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对于南农九三具有特殊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来学校调研指导,并看望了南农九三委员会委员。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南农九三委员会紧紧围绕社省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带领广大社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建言资政、社会服务、社员本职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委员会组织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参加了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等各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培训,并结合本职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以南农九三社员自身服务乡村振兴、投身科研教学为素材制作的视频获全省统一战线“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等奖。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积极参与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林乐芬教授撰写的“多党合作服务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获省委统战部“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文一等奖,林乐芬教授还获评九三学社中央“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圆满换届,薪火相传。今年社中央、社省委和南农九三委员会都进行了换届。陈发棣和林乐芬作为代表出席了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陈发棣当选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陈发棣继续当选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波当选委员;多位社员在社省委第九届省直工作委员会和专门(工作)委员会担任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会下设4个支社,同时根据青年社员多的特点,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是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第一个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基层组织。

委员会扎实推进组织工作,不断提升组织活力与凝聚力。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组织建设优秀基层组织”。陈发棣主委获评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潘剑君教授荣获“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组织建设模范”称号。2022年发展了一批优秀社员,给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活力。

建言资政是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多位社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认真履行建言资政、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向江苏省“两会”和各级政协提交提案,其中2个提案获区政协重点督办。重视社情民意,今年南农九三总计向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提交了信息提案19份。社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聚焦人才培养、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粮食安全、国际合作交流、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

陈发棣最后强调,2023年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做好组织建设工作,积极履职建言;要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履行南农九三职能有效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共二十大制定的目标积极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要将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与扛起南农九三使命有效结合起来,在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书写南农九三篇章。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斌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致辞。刘志斌指出,南农九三的200多位社员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强大力量。一年来,南农九三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国家战略,深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贡献,成为唱响南农好声音的典范。九三队伍建设焕发生机活力、获得了多项表彰。刘志斌表示,党委统战部将更好地支持九三南农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发挥优势,为南农九三各项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南农九三全体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携手努力,团结奋斗,全面迈向新征程,更好开创多党合作奋进伟大复兴在南农的新实践新局面。

林乐芬教授在会上作“学习贯彻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辅导。她围绕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报告,从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五年工作实践的主要经验和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等方面对社十二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会上,2022年入社的新社员做了自我介绍,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组织争光添彩。最后,对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及16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组织处、南农大联络员王涛等出席会议,100余位社员参加了会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8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