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三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

2022-12-3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满萍萍 图片:

12月29日,第三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副校长胡锋主持结业式。

隋鹏飞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承办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隋鹏飞指出,培训班聚焦外派,针对性强,学员们通过三个月的培训锤炼了政治素质,提升了英语应用和涉外综合能力,充实了农业外交官和国际组织职员人才储备。隋鹏飞希望,学员们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继续锤炼政治本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学习本领,以过硬的业务素养开展工作;锤炼担当本领,时刻准备被派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陈利根对培训班顺利结业、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农业农村部对培训班的关注支持、对南农的关心信任表示由衷的感谢。陈利根指出,三个月的培训,学员们在“学思想、强政治”中用了硬功夫,在“抓专业、练业务”中下了苦功夫,在“提素质、重实践”上动了真功夫,经过全方位学习历练,学员们收获满满。陈利根希望学员们今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转化为工作本领;肩负责任、不辱使命,扛起农业外事担当;密切联系、增进交流,引领农业科技教育发展。

胡锋代表学校介绍了培训班的组织情况和学员的学习情况。

外国语学院陈筱婧作为教师代表,卢群和刘祖昕作为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隋鹏飞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陈利根向学员赠送纪念品。

2022年9月22日,第三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为期14周,旨在培养熟悉“三农”方针政策、了解世情国情农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复合型农业国际人才,为提升我国农业国际化水平提供高水平人才储备和支撑。


审核:刘勇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1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