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获批两项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12-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土壤生物健康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智慧农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将更好地推动学校与国外顶尖大学共建高水平国际化科教合作平台,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牵头申报的“土壤生物健康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依托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学科,通过与比利时根特大学、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合作,面向土壤生物健康领域研究的国际前沿和提升土壤质量、作物减肥减药、生态文明的国家战略需求,搭建交叉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平台,培养服务于农业资源管理与利用、养分高效利用、环境保护、生态农业、肥料研发、有害生物灾变机制和绿色防控植物保护的跨学科创新型人才,推动我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和植物保护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项目执行期三年,2023年起,每年可选派10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高级访问学者、4名博士后和2名本科生赴合作高校开展研修和学习。

由农学院牵头申报的“智慧农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依托作物学一流学科,通过与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顶尖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新兴交叉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培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智慧农业、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领域新农科专业人才,为我国智慧农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项目执行期三年,2023年起,每年可选派1名攻读学位博士研究生、6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高级访问学者、1名访问学者、2名博士后赴国外合作高校开展研修和学习。

据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强化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体地位,赋予高校更多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管、回、用”的自主权。获批立项的所有项目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

积极组织申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我校在新时期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又一重要举措。学校将尽快落实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相关学院等多部门协调配合的项目管理运行机制,保障获批项目的顺利实施。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3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