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理学院举行“明理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2-13 来源:理学院 作者:许琳茜 图片:

12月11日上午,理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理学院入选“高校银龄教师志愿西部计划”、数学系退休教师徐凤君应邀在线讲授专题党课,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广龙主持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凤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重点讲述了自愿报名参加“高校银龄教师志愿西部计划”的初心初衷和在支援新疆政法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徐凤君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工作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自己到江西井冈山地区泰和县插队的感人经历,以及在南农教学岗位上成长的点点滴滴,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1年,年近古稀的徐凤君老师,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到最需要人才和知识的地方继续发光散热,今年服务期满后她又主动申请延期一年,这充分彰显了徐老师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就是她退休生活的真实写照。她的专题辅导报告是一堂政治理论学习的党课,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党课,更是一堂党性锤炼教育的党课,让广大青年学生从退休老教师身上,从身边的党员榜样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院党委书记丁广龙作了题为“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和“如何践行”等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青年学生实现自身全面成长的必然要求,青年学生要通过原原本本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学深悟透应知应会知识点以及组织开展大讨论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要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拥护者,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立志推动基础研究原创性突破的勇毅开拓者,在大战大考中发挥领头雁作用的无私奉献者。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0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