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大资环学院成立“青年学术委员会”

2022-12-10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图片:

12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资青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院党委书记全思懋、院长李荣、“资青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全思懋介绍了资青会成立的初衷和发展目标。他表示,资环学院青年教师比例高,成立青年学术委员会是顺应学科发展、学科融合基本要求,是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教师、推进学院科技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落细科学研究四个面向的务实之举。他希望资青会通过交流、交叉和交往的形式,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服务。

李荣宣读了《关于成立资环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的通知》以及第一届资青会委员名单。他肯定了资青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学院行政和学术委员会全力支持资青会的发展。希望资青会在工作、学术和生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带领青年教师跳出个人学术舒适区,有组织的参与到解决国家重大科学研究问题中去,群策群划、共谋发展。

韦中教授总体介绍了资青会的三大工作职能: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期刊发展,并从对外交流、内部交流和定向提升三方面重点介绍了资青会的学术交流计划。刘树伟教授从学术标签、积极主动和精诚合作三方面分享了项目合作的关键要素,提出资青会做有组织的项目合作计划。孙明明教授针对学院主办的英文期刊《土壤科学与环境》(Soil Science and Environment, SSE),和大家交流了期刊的办刊理念、发展目标和运行计划。

会上,委员们针对资青会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期刊发展等方面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资青会的工作宗旨:坚持以科学研究的“四个面向”为指引,遵循“诚信 包容 竞争 共生”工作理念,通过平台搭建,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交流、学术上交叉、生活中交往,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服务。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0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