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 | 工学院举行庆祝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工学院70周年院庆大会

2022-11-22 来源:工学院 作者:赵育卉 陈安琪 图片:

11月20日下午,工学院在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工学院70周年院庆大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宝银校友,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体琼校友、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出席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行业嘉宾,全球各地校友,学院师生等共计3000余人线下云端共同参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回顾总结工学院走过的七十年光辉历程,续写学院发展崭新篇章。

大会播放了《工学院宣传片》,以视频展示的形式带领与会嘉宾和校友回顾学院70年发展历程。

大会进行了《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发展史》新书发布仪式,王春春、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汪瑞武为新书揭幕。在与会嘉宾、校友的共同见证下,历时近9个月编纂出版的《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发展史》正式发布。

王春春代表校党委向工学院7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向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各级领导、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对工学院的发源和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师资力量进行介绍。王春春就工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坚持立德树人中回答好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在坚持追求卓越中担好自立自强职责,敢于争先;三是在把握时代大势中筑造农业强国之路,紧密结合建设农业强国发展战略。

沈毅代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致辞,他向工学院全体师生、校友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厅、农业工程学科的学者表达感谢。他就工学院的学科发展、办学成就、时代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工学院聚焦于“科技强国、装备强国、人才强国”,目标高远、脚踏实地,紧盯农业发展国内外前沿与发展,敢于抢占科研技术制高点,发扬学院自身优势,培育一流人才。

肖体琼致辞,她代表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向工学院70周年华诞致以热烈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问候。同为校友,肖体琼回忆了自己在南农的大学生活,她对工学院始终坚持“诚朴勤仁”的发展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等表示肯定,并对工学院取得的办学成就向工学院所有师生员工表示敬意,向各级领导和校友表示感谢。她希望两家单位能以校所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持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李萍萍代表南京林业大学和江苏大学向工学院表示了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追溯了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三所学校的办学渊源,介绍了作为亲历者感受到的三校的底蕴交融与发展特色。她指出,南农大工学院将服务农业作为理想追求,为我国农业工程发展砥砺前行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她同时对工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深圳市柯爱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代表刁广明致辞,他代表校友向学院师生致以问候与祝福。他表示,自身的品质的养成都源于母校严格正确的价值观,令他终身受益;走出校园三十年,是“诚朴勤仁”的校训教会他脚踏实地。

赵丕强校友、杨志国校友、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姚科艳、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共同参与潘君拯教育基金及杨传薪教育基金启动仪式。两个永久留本基金的设立与启动,将更好地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勉励教职员工潜心育人育才。

赵丕强校友作为潘君拯教育基金、杨传薪教育基金发起人代表致辞,他表示,自己设立基金的目的是“成人之美,大爱之心”,他回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趣事,以自身经历勉励青年学生要积极乐观、享受生活、用功读书。他提出“成功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鼓励学院要勇于将人才输送出去、齐心协力、再创新高。

吴相淦家人向学校赠送的珍贵史料首次公开。吴相淦先生是金陵大学首任系主任、南京农学院农机化系首任系主任,首批留美的农业工程学者,我国农业工程教育家,在工学院70周年院庆之际,吴相淦先生的家人将珍藏多年的吴先生的金陵大学毕业证书、美国专利证书、出国留学证书等近60多件重要史料捐赠给学校。

教师代表郑恩来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为国家农业工程领域培养更多人才,为推动农业机械化及智能化贡献南农力量,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添砖加瓦。

优秀学生代表林军发言,他通过讲述个人在工学院的多彩生活以及获得的经验与成长,引导工学学子肩负时代担当。

汪小旵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各领导、嘉宾及校友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和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办学成就、科研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对工学院的发展目标提出三点展望:一是着力聚焦新农工科建设,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积极构建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深度融合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二是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紧跟国际科技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快多学科跨界融合;三是持续深化与国际机构、地方政府部门、兄弟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强科研协同和人才交流,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力争在乡村振兴、环境治理、"一带一路"倡议中上做出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胡志超校友,江苏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陈新华,江苏省农机监理所所长唐向阳,江苏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兄弟单位工科学院领导,工学院(南京农业机械化学校)历任领导班子的部分老领导、校友企业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及相关学院领导、院友代表、在职及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线下出席大会。

审核:屈勇、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3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