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庆学院篇 |金融学院首届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2-11-13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金融学院 图片:

11月12日上午,金融学院举办首届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闫祥林,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裴育出席大会。

闫祥林在致辞中感谢各位校外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今年是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金融学院建院10周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规模快速增长,形成了与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并重的良好格局。他希望金融学院聚焦国家战略,深化教育改革,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遵循培养规律,发挥学科优势,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推进产教融合,整合资源优势,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

裴育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在师资力量建设、案例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升。他指出,金融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需求,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办出优势特色,培养更多复合型精英人才。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朱中超宣读金融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名单,闫祥林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为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主旨报告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王翌秋主持。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全国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刘庭竹,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林,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闯,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骆竞分别围绕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与开发、平台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思考、金融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以及会计行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等方面作论坛主旨报告。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金融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和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此次论坛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是金融学院建院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金融学院将进一步开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金融会计行业人才。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7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