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贸易重要食品的安全侦查与风险监控实验室应用示范”2020年度进展交流会召开

2021-01-2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刘永杰 图片:

1月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贸易重要食品的安全侦查与风险监控实验室应用示范”项目2020年度推进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来自高校、海关、食药检院和企业等的10家项目成员单位代表参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我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书田、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分别致辞。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黄和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路勇研究员作为项目责任专家对项目的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邀请了我校动物医学院薛峰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会,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刘永杰教授就项目研究进展、项目管理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随后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课题研究内容、标志性成果、经费使用以及课题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咨询专家组从研究内容、研究进度、应用示范、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点评,在肯定项目推进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项目进展中存在的不足,建议各课题间要加强交流合作,有机整合,紧扣项目的要求与考核指标,进一步推进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同时,与会专家就数据共享、检测方法评价、平台搭建中遇到的困难,提出相应的对策和解决思路。

20日下午,项目组成员召开内部讨论会,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达成共识,并确定解决方案,确立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通过此次会议,项目组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和存在问题,为项目的中期检查和后续工作的实施推进奠定了基础。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1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