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贸易重要食品的安全侦查与风险监控实验室应用示范”项目启动

2020-08-0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刘永杰 石学彬 图片:

7月31日,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国际贸易重要食品的安全侦查与风险监控实验室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上海海关、深圳海关,中国牧工商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及科研院所的12位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院士、我校副校长闫祥林出席启动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陶书田主持。

闫祥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按照项目管理办法,切实履行项目牵头单位管理职责,努力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保证项目的高效实施。

我校计财与国资处副处长杨恒雷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项目负责人刘永杰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与组织管理等内容。我校及厦门海关、南京大学、杭州海关和广州海关的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及阶段性进展。

专家组认为,项目课题设计系统性和完整性好,实施方案可操作性强,希望项目各课题间在项目首席专家的带领下科学分工,明确职责,努力攻关,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

重点专项“国际贸易重要食品的安全侦查与风险监控实验室应用示范”由我校牵头,联合海关、高校、食药监院和企业共10家单位承担。项目以重要国际贸易食品为研究对象,聚焦“安全侦查”与“风险监控”两个方面开展技术优化和体系构建,目标是推动口岸实验室由被动抽检向主动防控转变,提升口岸开放和通关便利化水平。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9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