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19-11-02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黄绍华 图片:

2019年10月30至31日,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第18次会议在塔里木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一行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42所农林水高校123名领导及专家围绕新时期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展开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会交流环节,高立国作题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专题报告。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建为核,强化组织保障。通过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以师德为魂,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实施师德教育、宣传、奖惩、考察、监督“五大机制”,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素养。三是以学习为基,提升教师素质。通过召开专题交流学习会、建立教育培训和社会实践基地、搭建网络思政教育平台等多元并举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

会议期间,还商讨决定了研讨会第19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高立国代表学校党委就下一届会议承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举办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是学校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难得机遇,对于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是一次良好契机,学校将认真学习本研讨会已有的办会经验,在大会组委会的指导下,把第19次研讨会的各项工作筹备好。他真诚邀请各兄弟院校代表于2020年金秋十月相聚六朝古都南京,莅临百年老校南京农业大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