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500多名南农师生集中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成就展

2019-10-14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全媒体中心 龙琦 摄影 王爽等 图片:

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我校于12日、13日先后组织2500多名师生代表参观了展览。参展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国清副教授结合乡村振兴讲授了一堂“现场思政课”,吸引了大学生的围观。

  

此次成就展展陈总面积达12000平方米,展区分为室外展、综合展和地区展三个展区。在展示自主创新、前沿领先的室外展区,“重器筑基实业强省”的陈列品一下子就吸引了几名无锡籍同学:“欸!蛟龙号竟然是来自江苏无锡的成果!”

进入成就展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历史长卷,恍若走进历史长廊,伴随着年代的更迭,师生们“亲历”江苏从解放、建设、改革到发展的伟大历程,赞叹江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到了特色展区,内设13个区市地区专题展,各色各异,百花齐放!无锡太湖波光粼粼、盐城湿地水韵流长、徐州汉风舞动华章,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之最”更让现场师生叹为观止……

偌大的展馆,布展曲折回环,引人入胜。在乡村振兴成果展陈区,吴国清即兴上起了思政课:“数字最能说明问题,最直观、准确、有说服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以全国1.1%的土地0.9%的海域,5.8%的人口创造了超过10%的经济总量……这其中,党建引领起到了决定性的重要作用,党建的红色力量是发动****和乡村振兴两艘巨轮的重要能源。”吴国清还列举了自己亲身参与和亲历调研的江苏乡村建设成就,他激动地告诉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十多分钟的简短讲解,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金融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李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展区、现代化建设成果展区,很多内容都让自己有震撼。70年的发展历历在目,有趣,感动,自豪!

园艺研究生张建婷感叹,之前对苏州的感受,都是苏州园林之类的江南水乡柔情。而这次看到的无人驾驶机、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让外省来的同学们对江苏的印象有了刚柔并济的感觉。

信息院大二学生李琪、张译飞、钟晨表示,之前听闻说江苏风景美、经济好、科技强。今天来观展,果然大开眼界。这些科技展品背后,都有程序员的功劳,作为信息领域的大学生,感到既自豪,又激励,同学们都表示要以此为标杆,指导今后的专业学习。

公管院辅导员田雨表示,通过参观本次成就展,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有了直观感受。这些举世瞩目的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成绩的取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开拓创造的结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草业学院辅导员董宝莹接受采访时说,置身成就展现场,如同置身于时光隧道,亲身感受70年来我国在教育事业、科学技术、国防实力等方面的变化发展,令人震撼。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拼搏,我将紧随前人的脚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赵士海老师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设计精美,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取得的巨大成就。连续两天组织学生前往参观,自己和现场师生都为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组织这样的观展活动,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教学活动,对老师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受教育过程,为今后的课程思政提供了大量良好素材。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