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水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成功开展

2019-10-0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何畅 图片:

根据党组织要求,2019年9月25日18:00,南京农业大学水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在逸夫楼2040会议室成功开展。本次专题学习由党支部副书记何畅带领,水产研究生党支部其余24名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学习分为三个专题展开:《中国共产党章程》、“雨花英烈精神”和“周恩来精神”。何畅向全体与会人员明确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章程,它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于每一位想要加入共产党组织的同学们来说,党章学习是“必修课”;对于每一位正式的共产党员来说,时刻以党章作为个人成长、修正的“明镜”,才能时刻保持思想的高度纯洁性,不脱离人民群众,时刻和群众为伍,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雨花英烈精神”以它独特的生机与魅力长久地影响着每一位中青年党员:它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和它赖以生成的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进行的异乎寻常的奋斗和牺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也是党的力量。

周恩来同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周恩来精神”总结起来就是三个结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我们要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效果,会后何畅副书记也给每位与会同志布置了一系列课后学习“作业”。今后水产研究生党支部还将会进行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学习活动,以此来提高广大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觉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