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

2019-10-02 来源:团 委 作者:姚敏磊 图片:

2019年10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举行阅兵式。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校团委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观看了现场直播。

上午10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纪念活动开始,鸣70响礼炮、升国旗、唱国歌。在场全体学生不约而同地起立高唱国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随后,习近平主席乘车检阅部队,各方队陆续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当最后一个方队天安门广场,数万只和平鸽和气球飞向天空。

阅兵式观看结束后,现场的学生备受振奋,情绪高昂。

经管院农经171本科生苏伟表示:感谢国庆节,学校能在学生活动中心直播阅兵仪式,让一群没能回到小家的大学生,在学校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家。一起挥舞国旗,一起唱国歌,一起为祖国鼓掌和喝彩,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也证明了年轻人,九零后、零零后,不是只追求娱乐文化,他们也深爱着这样的阅兵仪式,更爱他们的国家。值此之际,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经管院农经161本科生杨彦钦表示:阅兵式我全程都沉浸在自豪当中,尤其是解说词中的那句“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军队”更是令我深有同感。如今的世界需要一个越来越自信、有为的中国,而作为发展战略支撑的国防力量,则是面对一切阻挠的最后底牌。这一件件浸注了几代人毕生心血的高新技术装备,都是我们强军道路的不朽见证。传承着红色基因的新时代人民军队必将手执大国利器,为民族复兴的征程保驾护航。

农学院农学162本科生潘明升表示: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隆隆的礼炮声伴随着新中国成立的祝福,一起升上了新中国的上空。2019年10月1日,70声礼炮的轰鸣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踏步声在天安门广场久久回荡。70年,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在了世界的前列,站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之上。中华民族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资环院生态181本科生朱洁表示:这无疑是一场盛事,而她本身也具有震撼人心的能力,56门礼炮,70发炮响,仿佛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又宣告着一个时代的开始。升国旗,奏国歌,这个我们无数次经历过的场景,依然这么的具有魅力,我依然目不转睛的观看,但成为训练二分队队长的我,更多的注意的是齐步排面,正步频率,劈枪动作,口令下达等等,而我们也会向他们看齐,努力走出这样整齐震撼的队列。

理学院统计191本科生姬小玉表示:军魂与日月齐辉,英气同祖国无疆。今天是祖国70周年华诞,今天进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为祖国庆生。观阅兵,带给了我内心极大的震撼。礼炮奏响,仿佛回到七十年前欢腾的时刻;正步踏起,正如七十年来新中国走过的一路风雨。阅兵,展向世人的不仅是我们的伟大军队,更是一个昂首挺胸的强大民族。想我中华,千年英姿,初心不改,一路高歌。

食品院食品1902本科生冯程表示:今朝阅兵七十周年,举国同庆筑梦狂欢。看着队列整齐庄严,内心澎湃动容,豪情涌上心头,怎样的艰苦卓越和顽强不屈才造就这样铿锵俊步,飒爽英姿。立下一个愿望,要以这样的队列为榜样,我们要向光的方向不懈成长。军歌气壮山河,口号扶摇云天,坐在队部观看阅兵却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伴随不禁流下的热泪,我想说,中国加油!

动医院动强191本科生张晓**示:当接受检阅的士兵们喊出“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在声嘶力竭的呐喊里,我感受到士兵们深深的自豪与骄傲。当我看到队列里整齐划一的动作,真的很感动。很难想象,要经过怎样艰辛的训练才能够向世人展现出如此壮观的队列。我们的士兵们、将领们日日夜夜接受着最严苛的训练,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只为了保人民幸福安康、助祖国繁荣富强,我深深向他们致敬!他们是人民的骄傲,更是国家的骄傲!

食品院食工1901本科生张佳晴表示:新中国1949年到2019年,7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过了一道道艰险,取得了一**的胜利。在观看了阅兵仪式后,对我国的强盛繁荣又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到礼炮齐鸣再到各个方阵的分列式……军人身上的热血气概,整齐的步伐和部队严明的纪律,都让我体会到了强兵强国。当然,在这些震撼的背后,却是军人们艰苦训练的付出。

经管院工商1903本科生董亦雷表示:又是一年秋天来到,7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东方雄狮苏醒过来;70年后的今天,祖国母亲迎来70华诞,东方巨龙已经腾飞。看啊,盛世华夏,飘扬的国旗、轰鸣的礼炮、中国人民解放军齐刷刷的步伐,昭示着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新时代已经来临,虽然祖国发展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但自立自强、艰苦奋斗仍然是时代的主旋律。

公管院土管182本科生姚昊辰表示:看过大阅兵,心中只有震撼与感动。震撼在于我们所处的和平环境下是有如此威武的人民军队在时刻替我们抵挡黑暗;感动在于我们终于可以挺直腰板,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车牌号为1949的检阅车无人乘坐,细想一下是想让曾经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付出鲜血的精魂们看到,这盛世如他们所愿!人民军队的存在是为了保家卫国、维护和平,这是大国责任、大国担当!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