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第六届第二期“青年学术论坛”

2019-09-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9月11日,动物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六届第二期“青年学术论坛”在逸夫楼3044举办。动物医学院马海田老师主持本期论坛,并与庾庆华老师和吴宗福老师一起担任评审专家。

博士生张皓博以《肠外致病性大肠杆菌(ExPEC)宿主适应性的分子机制》为题进行汇报,主要目的为筛选ExPEC在不同宿主中的毒力基因及分子机制,主持人及评委老师对此进行了精彩点评,报告内容十分精彩。

博士生杨阳的汇报题目是《母源性叶酸缓解光照对仔鼠海马可塑性影响的机制研究》。以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为研究背景出发,讲了母源性叶酸缓解光照对海马影响的机制,评委老师就其可塑性影响机制进行讨论。

博士生蔡柳萍的汇报题目是《褪黑激素缓解PCN引发的肠道杯状细胞凋亡及炎症反应的机制研究》。她在最后对PCN对线粒体功能、促进肠道杯状细胞凋亡功能进行总结,并证明褪黑激素对于PCN所引发的结肠杯状细胞损伤具有缓解作用,并且是通过GR来缓解加速损伤坏死。对此,庾庆华老师进行了点评与讨论。

第四位是博士生陈静龙,他的汇报题目是《应激影响GPR120功能及其机制的研究》。主要内容是研究应激影响GPR120功能及其机制,汇报内容十分精彩。

“青年学术论坛”是动物医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学习交流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通过学术论坛,可以让师生们掌握兽医学最前沿的发展及我院博士研究生目前的研究状况,提高动物医学院科研创新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7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