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第六届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

2019-06-25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6月19日,动物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六届第一期“青年学术论坛”在教学楼B109举办。动医院黄克和老师主持本期论坛,并与杨倩老师和沈向真老师一起担任评审专家,吴文达老师作为青年教师汇报人进行汇报。

33C7A

吴文达以《Mechanisms of DON-Induced Anorexia Brain-Gut-Axis》为题进行汇报,首先介绍了急性三氯乙烯中毒-红霉病的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了DON诱导厌食症的发病机制。

博士生明柯作题为《多糖及其磷酸化修饰物抗鸭肝炎病毒的作用及机制》的汇报。他简单介绍了鸭肝炎病毒以及野菊花多糖磷酸化修饰,其实验结果证明修饰过的药物对病毒复制抑制效果较好。评委老师就该病毒受体以及病毒疫苗免疫问题进行交流。

博士生张帅作题为《TfR1介导TGEV入侵猪肠上皮细胞机制的研究》的汇报,他对TfR1受体和TGEV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然后介绍了其实验的技术路线和结果,最后结果表明TfR1参与TGEV入侵过程。沈向真提出了肠道黏膜免疫”归巢”问题,并就此进行了讨论。

博士生马娜娜作题为《自噬和长链非编码RNA调控奶牛乳腺炎的机制研究》的汇报。她首先介绍了奶牛乳腺炎的常发原因,然后就丁酸钠通过增强自噬抑制牛乳腺上皮细胞炎性反应展开汇报。

“青年学术论坛”是动医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学习交流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通过学术论坛,可以让师生们掌握了兽医学最新的发展及博士研究生的研究状况,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7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