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2019-06-24 来源:工学院 作者:崔滢 图片:

621日,经校学工处选拔推荐指导,我校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镜面人生》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经网络投票、80名网络评审专家综合评审等环节,荣获三等奖。

该剧获学校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选送江苏省仙林大学城校园心理剧大赛荣获一等奖。该剧以大一男生贺鹏飞通过对三名舍友不同生活方式的全面认识,最终找到自我定位,树立自我意识,进而积极面对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主要内容,展现了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自我定位模糊、个人发展迷茫、盲目跟从等现象,引导大学生树立自我意识,积极应对大学生活。

校园心理剧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组织形式,作为一种团体心理治疗方法,通过戏剧化展现大学生在学习、交往和生活中的冲突、困惑和烦恼等,使参与者和观看者受到启发和教育。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