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砥砺前行七十载,泱泱大国万事新”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2019-06-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6月11号中午,动物医学院“砥砺前行七十载,泱泱大国万事新”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在校友山广场进行最后的展示。活动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分为:“众志成城护华夏”、“一化三改露峥嵘”、“科技进步保稳定”、“改革开放起春风”、“经济文化齐头进”、“民族复兴新时代”六个板块,通过前期调研、节目准备,最终进行户外展演,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

通过照片墙,动医181班团支部带我们重回抗日战争时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护华夏”的历史岁月;一曲舞蹈《龙的传人》、传统舞龙表演,激发了同学们“龙的传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动物实验181班团支部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串烧,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蓬勃的朝气。

动医183以“科技进步保稳定”为主题,别出心裁,以中国民间传统“三句半”的表演形式,展现了1957年至1977年间我国科学技术的重大进步和快速发展。

动药181以“改革开放起春风”为主题,一支《改革春风吹满地》的舞蹈充分表达了改革之后民众喜悦的心情;而一张张旧物件照片,展示了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带领师生重温改革开放之路。

动医182团支部以1992-2012年“中国大事件”为线索,通过海报讲解方式,回顾了“北京奥运会”、“中国登月”等事件,让参与师生充分感受到中国经济、文化在国际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动医184团支部以“民族复兴新时代”为主题,一首题为《中华颂》的朗诵,诠释了对中华民族赞美和歌颂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当代青年不断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

此次活动中,各团支部紧扣主题,认真筹备,精心布展,理论与演出相结合,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回顾了建国七十周年的风雨历程,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参与活动,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成效。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87

(0)